MAGIX Vegas Pro 18 匯入多張照片做自動轉場效果

因為有認真的學生為了要做家裡需要的影片~想順便當練習開了Vegas,結果說有一百多張照片要串成一支影片,問我能否讓Vegas自動將轉場批次套用到這些照片之間。我過去遇到這種需求,通常是在一些好像很重要;但是又不想花錢的人情場合…懶人如我,都是用威力導演或繪聲繪影這類家(ㄨˊ)用(ㄋㄠˇ)軟體自動生成處理,比較不用花太多時間

威力導演的Auto Mode可以選素材後自動串成影片

我過去的認知是比較專業的剪輯軟體通常不會為了應付這種需求去寫功能,市場導向不同。但過去我就覺得Vegas是很微妙介於專業與家用之間的一個泛用定位…它會不會有,我懷疑過但沒有去驗證過,所以今天學生問了…我有點好奇…然後就用目前最新的版本Vegas Pro 18找到了這個東東,至於該功能何時開始有的恕小樽先跳過沒去查,操作教學如下。

步驟其實很少:

  1. 在工具列點選 [Insert > Slideshow ],如下圖

2. 會開啟幻燈片產生視窗如下,可以點Add Pictures文字或左上方資料夾icon來匯入所需的圖片素材:

3. 可切換上方頁籤到Settings,設定諸如此串幻燈片的起始時間、每張照片的持續時間 / 或直接設定總時間長度讓軟體自己整除 (例如要搭事先挑好的歌曲就可以用這個方式),以及轉場特效,預設是亂數一秒的轉場特效,如下圖:

4. 舉個例子~如果你希望匯入的圖片出現的長度是3秒,前後另外各有一秒轉場的時間,那每個素材大約需要持續5秒(1+3+1=5),可以設定成5。轉場的部分我希望能每張照片之間用一秒的時間進行Fad In / Fade Out,所以選擇Fade並確認Overlap時間長度為1秒,如一下圖:

5. 最後,按下 Create ,這些素材就按照你的設定直接串到時間軸上了~如下圖,需要調整再自行調整即可。

恩~沒有了,就這麼簡單~ 小樽用Vegas好幾年了,雖然不見得每個版本都有跟上,大部分也沒有必須要新功能的需求,但我想~讓自己持續願意接觸新功能應該是有必要的,畢竟數位創作這種東東就是一直有新的技術和工具出現,像小樽也才發現原來Vegas直接支援了指定型號的VR全景攝影機的Properties了,不用像以前還要在那邊自己調,真是可喜可賀。

後記:
好久沒寫後記了…反正人生就是一直以為現在很忙…忙完就有空可以做自己的事情,殊不知忙完還有更忙…不過新的一年希望自己可以調整好步伐,稍微喘一口氣…或許還可以再寫更多教學(喂)…寒假…讓我先…..休息一下下…。